部门简介

1.贯彻执行学校党委、行政的决策、决定和校领导的指示,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,做好联系沟通、组织协调、管理服务工作。

2.组织起草学校党委、行政综合性工作报告、决议、规划、计划、总结和规章制度等。草拟以学校名义发布的通知、通告、公告等。

3.负责审核以学校党委、行政和以党政办公室名义发出的各种文件;负责审核学校各种上报材料。

4.批转或转呈上级机关、兄弟院校来文来函和校内各部门呈报领导的批示、报告。

5.负责机要函件、涉密文件等材料的领取、签收、呈批、传阅、保管、清退、销毁、归档等工作。

6.负责学校党委、行政重大决策、重要工作和校领导批办事项的督查、催办工作。

7.深入调查研究,广泛听取意见,掌握与学校全局有关的各方面信息,为校领导决策提供正确的信息和依据。

8.负责党委印章、学校印章、书记印章、校长印章、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印章等的管理使用。核制全校党群系统和行政部门印章。办理党委、行政介绍信、证明信等。

9.负责编印学校年鉴和大事记。负责上级党委、政府和主管部门涉及我校的各类年鉴、史志的撰写、供稿工作。

10.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管理与监督。

11.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联系,做好沟通协调工作。

12.负责上级机关、兄弟院校或有关单位的检查和参观访问的接待。

13.负责学校的档案管理工作。

14.负责保密办公室日常工作。

15.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管理维护、安全运行工作,负责驾驶员的管理工作。

16.协助校领导组织安排各类办公会议及其它有关会议,并组织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。

17.负责办公室各项工作和办公室经费管理工作。

18.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