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州学院档案管理员职责

发布者:徐桂荣发布时间:2016-03-08浏览次数:787

 

1.宣传贯彻《档案法》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、政策和规定,热爱档案工作,忠于职守,遵守纪律,努力学习档案业务知识和相应的科学文化知识以及现代化管理技能,不断提高业务水平。

2.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,规划草拟本学校档案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,并认真贯彻执行。

3.按规定做好文书档案的工作和平时的归档工作。

4.集中统一管理本学校全部档案,做好各类档案及有关资料收集、整理、鉴定、统计、移交工作。

5.熟悉本学校室藏档案,积极开展档案的利用工作,热情接待查档人员,按规定办理借阅手续,注意掌握利用效果的收集,编制必要的检索工具和参考资料。

6.认真做好库房管理,维护档案的完整、安全。

7.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,对违反《档案法》的行为予以制止,并及时向领导汇报,提出处理意见。

8.完成领导和上级档案部门交办的有关档案业务工作。